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▍副食品-1Y ▍賓仔骨高湯

有些媽媽很早就讓寶寶喝骨頭湯了,但我覺得就算是賓仔骨,熬出來的湯還是比蔬菜湯或柴魚昆布湯油,而且口味比較重,所以我一直等到吐司滿一歲才讓她享用。


 


做法:


1. 假日請吐司爸早起去市場買賓仔骨,網路有媽媽說不太好買,吐司爸是跑了二個豬肉攤才買到低,一大包80元,我只用了一半(如圖二)。


 


1Y-賓仔骨高湯 1Y-賓仔骨高湯 (1)  


 


2. 先用滾水將骨頭逼出血水及髒東西,嘖嘖嘖,看到圖四浮出來的懸浮物嗎?真的好噁,所以這個步驟千萬不能省啊,不然寶寶吃下肚的都是這些噁心的渣渣唷。


 


1Y-賓仔骨高湯 (2) 1Y-賓仔骨高湯 (3)  


 


3.將骨頭撈起並洗乾淨,剛剛煮的那一鍋水倒掉,將鍋子洗淨ˋ注入水後開火,洗好的骨頭丟進鍋內熬煮,這時候可以滴幾滴,據說可以幫助鈣質釋出。


 


1Y-賓仔骨高湯 (4) 1Y-賓仔骨高湯 (5)  


 


4. 熬煮了一個小時,原本的半鍋水剩不到1/4,用細篩網過濾(有些媽媽是用棉布),煮過兩次的賓仔骨還是有這麼多渣渣,而熬出來的高湯扣去骨頭後,剩不到原先的1/5了。
(其實我本來是想煮兩個小時,但看到湯只剩一咪咪,所以只煮了一個小時就收工了,所以媽媽們不要怕水多啊,不然就會像我煮到不夠用)


 


1Y-賓仔骨高湯 (6) 1Y-賓仔骨高湯 (7)  


 


5. 將煮好的高湯放置冰箱一夜,因為前一天我已經用篩網將雜質過濾掉了,所以冰過後的高湯,上面漂浮的油脂並不多,因此我就沒有再進行去除油脂的動作,如果很多的話,可以在湯上附蓋一張保鮮膜,拉起保鮮膜的同時,就可以輕鬆拉起多餘的油脂囉。


 


1Y-賓仔骨高湯 (8) 1Y-賓仔骨高湯 (9)  


 


6. 大功告成,可以將做好的成品拿去熬粥囉。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或指教,歡迎來信至 c481105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