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

▍育兒好物 ▍奶瓶寶寶的旅行三寶

大學時和楊'r及一些同學,有個兩天一夜的台中之旅,那時候我們倆東西都很少,拎的旅行袋比上課揹的包還小,她們都直問我們的行李就只有這些嗎?只是現在不比當年,出門過夜要帶的東西是越來越多,尤其有了小鬼之後,嘖嘖嘖!只能說『楊'r,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嗎?』

在吐司8M時,楊'r公司舉辦員工旅遊:台南兩天一夜之旅,要去嗎?可是東西如果真要備齊,量還挺可怕的,放棄嗎?吼~好久沒出去玩了,而且還可以帶小屁孩去繞繞,楊'r不必開車,可以幫我照顧吐司,應該比自己開車輕鬆吧,左思右想下,就毅然決然的豁出去了!

第一個大麻煩就是奶瓶了,那時後吐司一天要喝上五餐奶,是代表我要帶五隻奶瓶出門嗎?那晚上奶瓶要怎麼清潔?怎麼消毒呢?那時候好煩惱,向朋友吐苦水,而好朋友真不愧是全能媽媽,馬上跟我分享她的經驗,她說曾經看過有媽媽使用免洗奶瓶&奶粉分裝紙盒,雖然沒親身使用過,但從旁觀察覺得很適合當作寶寶旅行好物,我心中大喜,聽完後就立馬上網搜尋訂購。

首先是【貝喜力克 拋棄式紙奶粉盒】
【貝喜力克】 

其實平常帶吐司出門,我就是使用貝喜力克的奶粉分裝盒,只是這次要用上八份奶粉,八個分裝盒也是不得了的呢!所以在外過夜我都會用紙奶粉盒裝,如果是當天來回,我就會用一般分裝盒。


【貝喜力克】拋棄式紙奶粉盒 (1)   【貝喜力克】拋棄式紙奶粉盒【貝喜力克】拋棄式紙奶粉盒 (4)
紙分裝盒長這樣,外包裝袋背面也有說明用法,倒入奶粉後,把封口處的雙面膠帶撕開,然後黏緊即可。

【貝喜力克】拋棄式紙奶粉盒 (9) 
要用的時候,把下方的漏斗處撕開ˋ倒進奶瓶內就好囉。

【貝喜力克】拋棄式紙奶粉盒 (8)
上面還可以標註日期ˋ奶粉量,超方便。

楊'r同事有喝營養奶粉的習慣,但整罐帶出門又很麻煩,那時候看到我們使用的紙分裝盒都直呼真方便,還特地請我們幫她買。

接下來是【六甲村 拋棄式奶瓶】,這是朋友介紹的第二項法寶,有了它,出門只要帶奶嘴就萬事OK囉。
六甲村 
紅色的是一般款,藍色是多了手握器。其實市面上的拋棄奶瓶百百款,但我選擇六甲村的原因是它可以用吐司慣用的奶嘴頭,甚至吐司用的是標準款奶嘴,但很多拋棄式奶瓶附贈的卻是寬口徑,出門在外已經有很多要適應的了,如果連奶嘴用不慣ˋ喝奶不順,那BB也太辛苦囉。

六甲村拋棄奶瓶 (2)
背後有說明,250ML容量,使用上很簡單方便。

 
六甲村拋棄奶瓶 (4)
每個奶瓶都是使用真空滅菌ˋ單獨包裝,衛生方面沒有疑慮。

六甲村拋棄奶瓶 (5)
奶瓶下方有標記處,甚至可結合奶粉分裝功能,直接裝需要的奶粉量,需要時再加水沖泡。

 
六甲村拋棄奶瓶 (8)六甲村拋棄奶瓶 (9)
沖泡完成的樣子,雖然包裝上標註有使用量為250ML,但我不建議裝太滿,240ML以下會比較好。

 
六甲村拋棄奶瓶 (10)
裝上手握器的樣子,其實我跟楊'r都覺得普通款就很好用了,不必特地加買手握器。

六甲村拋棄奶瓶 (11)
吐司8M的台南兩天一夜之旅,在船上餵的奶,那時候的吐司好肉啊!
那次旅行我們除了帶十包拋棄式奶瓶外,另外還有五個奶嘴頭+一個奶瓶蓋,喝完奶後就簡單清洗一下奶嘴頭,等晚上回飯店後,再用奶嘴刷清洗,最後用熱水燙一下,非常方便。

六甲村拋棄奶瓶 (12) 六甲村拋棄奶瓶 (13)
吐司1M時,來當我的拍照小麻豆。


六甲村拋棄奶瓶 (14) 六甲村拋棄奶瓶 (15) 
1Y4M,乖乖的看我拍照,特地賞她一瓶已經很久沒喝的下午奶了。

拋棄式奶瓶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,不然光想五隻奶瓶,甚至有些媽媽還帶消毒鍋出門,那行李會膨脹個幾百倍啊,同行者應該會覺得我是神經病,而拋棄式奶瓶用完即丟,行李越來越少的感覺還真是不錯,不過建議最好先在家裡讓BB『試用』看看,免得旅行途中才發現不習慣或排斥,那就糗了。

但吐司1Y後,就只喝早上跟睡前兩餐奶了,奶量卻都在270ML以上,六甲村拋棄式奶瓶已不敷使用了,只能含淚說再見,改用家裡用的一般奶瓶,這時候我所煩惱的是奶瓶的清潔問題了。

【魔法奶瓶刷】
魔法奶瓶刷 (1) 
日本Akachan本來有販售,但後來很可惜停售了,我的是在請日本代購在Amazon買的。

  魔法奶瓶刷
所以出門除了一支奶瓶外,另外帶上分裝後的寶寶用清潔劑跟魔法奶瓶刷即可。

魔法奶瓶刷 (2)
圖為內容物,記得洗奶瓶前,奶瓶刷上的小束環要取下來喔。

 魔法奶瓶刷 (3)
清洗前的樣子。

魔法奶瓶刷 (4)
建議使用奶瓶刷前,先用清水沖洗過幾遍,然後倒入清潔劑,加水至八分滿(太滿會不好搖晃),丟入奶瓶刷,接著蓋上瓶蓋,上下搖晃,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OK囉。

 
魔法奶瓶刷 (5)
清洗過後的樣子,亮。晶。晶

魔法奶瓶刷 (6)
奶嘴頭就用另一個配件,上下搓洗即可。

魔法奶瓶刷 (7)
有了這個魔法奶瓶刷之後,我就不用帶慣用的AVENT奶瓶刷出門了,粗粗的一根雖然占不了太多空間,但使用過後溼答答的著實讓人生厭,魔法奶瓶刷好攜帶ˋ好收納,是旅行的心頭好。

以上旅行三寶:【貝喜力克 拋棄式紙奶粉盒】ˋ【六甲村 拋棄式奶瓶】ˋ【魔法奶瓶刷】,是我自己親身使用過,覺得很不錯,推薦給大家。

哪裡買:
【貝喜力克 拋棄式紙奶粉盒】►
http://tw.mall.yahoo.com/item/p091433546579
【六甲村 拋棄式奶瓶】►http://tw.mall.yahoo.com/item/p091441035941
這兩樣,網路上有很多賣家在販售,購買前可自行比價再購入喔。

【魔法奶瓶刷】
波麗路16號現貨販售中►http://ppt.cc/1PTc 

 

 

 

   



歡迎加入粉絲團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或指教,歡迎來信至 c481105@gmail.com